close

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
 

親愛的中南部瑜珈同好,我設計了一日工作坊,特別針對我很難能去教學與分享瑜珈的地區,第一站在高雄,六月22、23,在我上期師資班的同學的瑜教室,如有興趣請洽07-7803656

 

【陰 陽 療 癒 瑜 珈 工 作 坊 】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 

 

10:00~11:30    調息法(淨化呼吸法)

 

午餐時間

 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1:00~2:30  陽瑜珈

3:00~4:30  正位瑜珈

5:30~7:00  陰瑜珈

 

 

我相當幸運的遇到我的啟蒙老師李安妮Tara,她給了我很正確的

瑜珈地圖,透過身體去看見心的狀態。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 

她獨特飽滿的能量穿越我的身體開啟我的心,透過身體我看見我的心如此的緊張、脆弱,無助與渴望愛,那時的我是健身狂,身體能力之好心卻緊繃易碎,所有撲上我的,我加倍還擊,那時的我,很激烈很強壯,也很難接近,也不愛自己(當然我並不知道)。

 

Tara的瑜珈帶領,讓我由黑暗願意進入更深層的黑,

卻有信心與慈悲的陪伴自己、療癒自己以往的傷痛,處理過去沒處理好的情緒能量,慢慢的,我成為現在的我。

 

她是我第一次Yoga Teacher Training的老師,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我許願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,將我在瑜珈裡得到美好,回饋出去。

 

而我第二次Yoga Teacher Training的老師Stephen Thomas,

Stephen是那種不會穿緊身瑜珈服的老師,他總是一身修行人的寬鬆衣物與淡定談吐,什麼都是好什麼的是對,沒有批判沒有評分,但下一秒他馬上可以做出一個驚人的姿勢,即便這只是早上九點,我常懷疑他是幾點就要起來暖身的。

 

他說在他拜師O.P Tiwari學習瑜珈時,O.P Tiwari只教他幾種淨化呼吸法與調息法後就要他回家自己練習,四個月後,他才開始學習體位法,

20多年,他沒停止過練習呼吸法。

再次的學習Pranayama我自己有很驚訝的感受出現,以前超不喜歡練習Pranayama,還常練到打瞌睡,不懂為何要花這麼多時間搞這個,多練習幾個困難的體位法不是比較有意思嗎?也許是時間到了,也許是我也朝向更細膩的練習方式,當時每天早上一個半小時Pranayama練習,連續快30天的YTT每天上課12個小時,我的專注力集中,體力的掌控適當,

情緒平穩平靜,還有點餘力下完課陪小孩,連我夜晚咳嗽了一年半都在練習兩星期後就突然不咳了…..

 

我開始對這個調息法的練習著迷,之後即便我沒時間練習體位法,我幾乎每天都會練習淨化呼吸法與調息法來維持一天能量的付出。

 

在這一天的課程裡,我將在瑜珈世界練習將近十年的經驗,濃縮成看似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不同卻目的一致的課程,運用四種瑜珈方式,帶領我們進入瑜珈經的第

一章結:「瑜珈!平息意念的漩渦。」用瑜珈來療癒身體,療癒我們的心。

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
 

 

 

 

 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第一課

【Pranayama調息法與淨化呼吸Kriya 】

 

Asana體位法是藉由工作你的身體,進而工作你的心,

Pranayama調息法則是,透過工作你的心,進而細緻工作你的身體。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 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Pranayama調息法,無論是哪位瑜珈的祖師爺,哪個派別,

只要是來自傳統或說古典瑜珈,都將Pranayama獨立出來學習與討論,

體位法與調息法就像一個家庭要同時有父親(體位法)與母親(調息法),

小孩的成長與能量才會平衡發展,只有父親的孩子,太過早熟剛強,

並且容易固執失去彈性與變通力,只有母親的孩子,對未來容易恐懼,

對事情容易妥協,行動力欠缺,兩種能量平衡,小孩身心發展自然健全。

但瑜珈傳入西方後,多數練習者大多著迷於身體展現的能力與可做到的驚人姿勢,卻忘了瑜珈最重要的在於,透過工作你的身體,將注意力向內轉,看看這顆心這個身體現在怎麼了,聽它的聲音聽它的需要,

了解了身心這個小宇宙,就會知道如何跟這世界互動。

 

在這堂課,我們會以Stephen 老師所教授的淨化呼吸為主,

加上調息法與Kumbhaka(止息法)的練習。

 

P.S附講義。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 

 第二課【陽瑜珈】

瑜珈服,yoga服,運動衣

 

 正如前面說的,我們都在瑜珈裡被療癒在瑜珈裡被開啟、

看見潛藏的強大能量,而成為現在的我們。

 

在這堂瑜珈練習,我們會跟隨Tara老師的練習方式(The Moon Den)

,以hatha哈達瑜珈與氣功瑜珈為基礎進入Flow,以呼吸帶動能

量的流動,連結身體與心的感受,在每個姿勢裡體驗情緒如何影響身體的能力,然後,安住在姿勢裡,靜待轉化。

 

在姿勢裡靜心,在呼吸中療癒,閉上眼睛,跟我們一起做瑜珈。

 

 第三課【正位瑜珈】

 

姿勢的正位,才會幫助你正確的使用骨骼與肌肉,僅依照老師的動作外型來進入瑜珈是造成受傷的最大主因,為了不浪費練習的時間與保護自己,並且創造更大的練習效果,瑜珈正位是練習一段時間的你或初入門的你必須學習的。

我們會以艾氏瑜珈(Iyengar Yoga)的理論進入這堂課,重新剖析下犬式 英雄式系列 三角形式與反轉三角形式。

 

P.S什麼是艾氏瑜珈?

哈達瑜珈Hatha的一種,強調正確調整身體的位置,並且使用繩子、瑜珈磚與各種輔具來幫助身體做到正確的位置與姿勢。

 

「調整對位」(alignment)是艾氏很重要的體位法教學原理,是指把身體的相關架構、組織,根據重力和地心引力調整到對的位置,讓身體在空間裡取得輕鬆自在、能量貫通的存在。

 

接觸艾氏瑜珈2、3年,艾氏對體位法alignment的重視,成為我教學上很重要的依據,我期許自己就算沒幫學生打開進入瑜珈的門,至少要確保他們不受傷。

 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第四課【陰瑜珈】

我們的身體猶如一片sin卡,記憶著曾經發生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事,無論你記不記得,妳的身體都記下來了,一些妳刻意壓抑隱瞞 隱藏的痛,也深深的被累積在身體的肌肉或骨骼裡,成為你不流動的氣結或緊繃的肌肉 筋膜,更嚴重的,就會成為身體的病痛。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 

透過陰瑜珈長時間的動作停留與呼吸的連結,我們會慢慢由身體的外層進入心的內層,深藏的痛苦就容易被引導浮上來,浮上淺層,浮上來,就有機會被療癒,所有情緒都是我們的重要的能量,無論是喜怒哀樂,能量需要的是轉化流動,不是壓抑。

 

奧修說:「問題只要有看到,就同時被解決了!」

 

歡迎你帶著你心的勇氣,進入你的痛苦,靠近你的痛苦,療癒你自己。

 

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你是自己最好的老師 醫生 情人所有需要的力量都在你自己裡面。

 

祝福大家 NAMAST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丁寧

 
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blogs/celebrity/%E9%99%B0%E9%99%BD%E7%99%82%E7%99%92%E7%91%9C%E7%8F%88-%E6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blog.udn.com/yq3ruthflore/110610087瑜珈服,yoga服,瑜珈褲